close

過年後開始,到這一週過完,差不多證明了自己選擇了一個坑,現在正在被掩埋中。


作息時間沒調好、也不想調,但下一週又要繼續這樣,而且應該有更多挑戰;這週跑到現場、開了會,交接、學習,下周準備著demo、還要驗收學習的考試,頭兩天還算順利、後來都原本可以提早收工、但出了trouble晚了一小時閃人、隔天近中午就要出現、回住處睡覺弄一弄沒辦法睡飽、幾乎早上也沒時間做其他事地再出門,這一週,就是這樣掩埋自己。

 

昨天出門衝了一天,今天完全宅了一天--原本想出去動一動、看電影,結果都幾乎沒出門;除了原本正常睡眠時間以外,四分之一的時間拿來再睡--總算消除了這週沒停過的疲倦感和眼睛痠,超過四分之一的時間拿來用這邊的網誌,四分之一的時間拿來玩昨天買的烏克麗麗,玩了好一陣子,把自以為的主要音階亂摸了出來,四分之一的時間拿來進食、作雜事,然後就到現在超過應該上床睡覺的時間、明天還得一早出發騎車回去、嘗試解救這週原本應急但結果讓我兩次凌晨原本可以十二點半離開、最後弄到快一點、一個人在冷風中腳踩到快抽筋卻發不動、然後攔計程車回住處的備用老機車,話說最後一天星期五晚上,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胖的太顯眼、一副可憐樣,還是週五路過人較多,但我想、主要還是台灣人的熱情--尤其是在號稱天龍國的地盤--一開始嘗試發動沒多久,就有一位路過年輕人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因為才剛開始,我就跟他說謝謝、我再試一下應該就行了;後來過了十多分鐘,有另一群約四五個人在旁邊騎樓附近,也聊了一陣子,後來其中一位長得像服役時朋友的年輕人,過來幫忙說把機車倒一下、後來其他人也加入戰局,一度差的發起來,但最後終舊失敗、放棄,但也似乎發現,這次比起上次腳踩的踏桿比上次好一些(因為有請機車行老闆幫忙處理鎖緊一下、但終究是生鏽、老闆說處理要拆開上油、怕要收錢、我就離開了)、雖然連幫忙的年輕人都證明很難踩,但這次可能其實差不多可以發了,但發不動的主因變成了可能沒油,總之,今天晚點還要試看看,週五晚上這幾位幫忙的年輕人,很遺憾你們的車被拖吊、然後有緣相會幫了我,你們會有好報的。

作事的時候還是會有想到一下,不作事的時候就還是會想起以前;還有其他事應該要作但又delay了,我想這週過了今天又會開始被疲倦感追著跑,雖然這週週五就放假,但剩下做事的時間其實更短、壓力不會因此變小,而難以掙脫的枷鎖,繼續穿戴著、掙扎著,一直以來,即便如此,也還是會記得要繼續帶著笑容、找到情緒的流水孔、繼續嘗試把這些釋放,好與不好,在這混亂的時候好像沒什麼差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