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第一篇文章從月初拖到月尾,因為各種原因拖到現在,終於沒有什麼其他因素干擾,就趕快開始這篇遊記吧!

既然已決定離職,決定要讓自己在最後還在新加坡的機會,挑個先前在新加坡時想去但還沒機會去得地方走走,這次也會有較充裕的時間,不過想到心態不能太放縱,最後排了兩個國家,雖然總共將近20天,但時間上其實已經刻意壓縮,想說早些回台灣、思考或準備下一步,只是現在事後想起,因為後續回台灣的事情沒有先做一些功課,最後得到九月中才開始有事要做,而兩段行程,前者大概可以再多排兩三天,後者最好至少再多一個星期的時間,感覺才比較合適,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

這第一段行程排得是印尼泗水,去年到日惹看到通常旅客都是會再到Bromo波洛莫這個最主要、有名的火山旅行,後來就想說還要再來一趟,去年底機瘟時,亞航Air Asia從新加坡飛泗水的班機失事,讓原本同樣想去這邊的我嚇了一跳、好險當時挑的是去馬爾地夫跨年,不過也因此亞航這個航線就停飛,幸好,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所以還有其他廉航可搭;行程上,查了相關資料後,通常背包客還會繼續往東走,去宜珍火山看世界級美麗的藍色火焰,然後再跨個海到旁邊峇里島--雖然知道要看美麗的景色只要上網查就能看到一堆優秀攝影師拍出來的超美麗圖片,但旅行親自體驗和親眼看到絕對是不一樣的事情,所以,因為想要看連印尼人自己都覺得是最美麗的Bromo火山、想看世界世上唯二可以看到藍色火焰的地方外加行程對我來說好像有難度、想挑戰看看,以及終於可以到訪眾人早已去過多次的傳統渡假勝地體驗渡假氣氛,以及心理層面的因素--不管是讓自己到外面呼吸、彷彿放逐,或是要去做原本想跟著對方一起旅行但已無機會而想獨自實現的念頭,又或是找一個讓自己思考或是療傷的地方,不管是哪一些,既然已經決定回來台灣,時間也已經到了當初給自己的一年,一切也該有個結束,這次的旅行,就是這個章節的結尾,是自己想去、已沒有參雜其它因素的決定;最終,兩段旅行的主要景點。就此大致底定。


做了功課以後,其實印尼之行,最主要的重頭戲就是頭三天的雙火山之行,也是最累最不確定的地方;第一天的照片因先天後天因素,所以並不多,主要會敘述這次和非傳統路線抵達Bromo火山的過程,時間有限,之後的文章也就盡量簡單描述為主(這句話寫了N遍、沒有一次成功=_=")。


====================我是本文分隔線=====================

時間: 2015-05-31

============================

離職後從宿舍搬到立即變成"前"同事的Hank哥家中借住一晚,接著週日一早去機場搭飛機前往泗水,以下可以參考一下泗水的相關位置。

PRE_1.jpg 


接下來,在敘述過程前,可以參考下圖,先稍微解釋一下行程規劃,其中Surabaya就是泗水,第一天目的地是Bromo波洛莫火山,第二天目的地是Ijen宜珍火山,第三天就會到峇里島Bali留宿,五天後再從峇里島飛回新加坡。

有顏色的線條代表路線,其中傳統路線通常是第一天走綠色這條、經由龐越Probolinggo再換車往南到東側小鎮Cemoro Lawang住宿,隔天去看Bromo火山,第二天再往北重回Probolinggo換車,經北邊沿海公路再往下經Bondowoso前往Ijen旁的區域(後面會寫住宿民宿名稱,但至今還是找不到地址Orz)住宿;第三天去完Ijen火山後就到旁邊Banyuwangi(圖片字打錯了)碼頭搭船到Bali峇里島、再轉車前往東南邊主要觀光區域;其中Bromo到Ijen和Ijen到旁邊Banyuwangi搭船的交通路線應該都插不了多少,但交通方式卻沒有固定用哪一種,資料也有限。

這次行程除了前述情形以外,光第一天就是走紅色路線--這條前往Bromo的第二種路線,雖然不能說稀有,但相對來說應該走這邊的人並不多,實際走完時,感覺的確不太適合一般旅客使用,然而,這條路線不負我當初選擇它的期待--如同網路分享文章所述--十分美麗!

PRE_2.jpg 

會想走紅色這條路線是因為做功課時除了感覺傳統路線有點煩,且提到這條最熱門的路線,會有機會遇到許多騙子跟你報錯車站、再安排轉運敲詐你,先前已經遇過這種要防詐而把自己心態繃緊的經驗,有點變得不得不面對的樣子;但又看到這個資料(連結),裡面提到可以免去走北邊Probolinggo再轉南的冗長行程,又可從A點進、B點出觀看兩邊不同的火山景色,傳統進出都是走Probolinggo那側、看到大片火山灰沙漠的景色,但從這條路線前往Bromo時,則可以看到優渥火山土壤造就綠意盎然的大草原風貌,有時間的人甚至可以試著做健行。

雖然這條路線不代表不會遇到騙子,但我覺得因為不熱門、多是當地人才會走的路線,應該遇到騙子的機會較少(其實心中也知道像我們這樣明顯的外國遊客,只要遇到講價,基本上都一定會遇到隨對方愛怎麼開價就怎麼開的情況,至少得演傳統的不要就拉倒的好幾次戲);另外文中講的交通方式都算有提到重點(地點名稱和大約價格),但對於價格是否符合最新的狀況,講價本身差異性大,且找不太到其他相關文章可以多研究,簡單來說除了只確定下了飛機就找往Malang的公車、轉往文中提到稍微東側的村莊Tumpang,再找以往搭過的機車計程車Ojek(另一個可能的交通方式吉普車一來應該較貴、二來我覺得應該很難湊到滿車人數開車而放棄,所以交通方式很冒險的只剩搭機車)出發到Bromo旁的Cemoro Lawang小村莊--當然,最後這段行程也想過要是遇到下雨,就還有悽悽慘慘得淋雨上山和行駛山路時環境本身的危險性考量,雖然到出發前一天都還不是很確定是否要這樣走,但最後下飛機前,決定既然出來,就不要放棄多看一些和常規不同的東西,就這樣做看看吧!


按照慣例,飛機上拍雲拍海拍太陽~~

IMG_6409.jpg 

IMG_6410.jpg 


下飛機後,按照查的資料、跟著人走也都ok地正常搭公車到泗水公車總站,然後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來到有前往各地的許多公車停放處,因為下了飛機剛好中午,又覺得之後行程可能沒什麼機會停下來休息和吃東西,於是中間看到一個小攤子,就坐下來吃中餐,吃完後再到搭車處--這邊通常是一格一格地停公車、公車上頭建築物通常都還有版子標示沿往哪裡,不過因為太多地方,可以直接跟穿著工作背心、配戴識別證的工作人員詢問你要前往的地方要去哪一個乘車處搭車,原本一進到這個區域就有個工作人員主動問我要去哪邊,一開始我的警戒心就已經是"小心偽裝成工作人員的騙子",所以很快地沒有理會擦身而過,但隨即看到這邊車子那麼多,又想到他有配戴證件等等,就跟另一個一樣有證件穿著背心的工作人員問說要去Malang要搭哪台公車,問到道謝後就走過去、看到公車前方和上方牌子寫Malang,就這樣很順利地坐上了車,等待人數差不多後就開過去、完成今天第一關任務。

快到達Malang時,看著外頭天氣從大太陽轉為陰天,且雲好像有增厚增黑的趨勢,大多數人都下了車、確認是Malang後,跟以往一樣,不知道東南西北,但至少沒有立即圍上來要搶客的各種交通工具司機,事實上,周圍人還有點少,除了路旁的一排小商店,這個公車轉運站散停了一些車,有幾個應該是司機的在旁邊聚著休息聊天,照理來說我應該要先找網站提到的Arjosari車站,再搭還沒搭過的印尼小巴Angkot(應該是說是麵包車更貼切)過去小鎮,但我覺得我應該是直接到了這邊的主要公車站,所以我走過去直接問說要怎麼去Tumpang, 其中一個司機勉強聽懂、以英文回覆現在沒有什麼人,要開旁邊這台Angkot過去的話就要算五人包車價格,以包車價格來說並沒有非常貴,但沒必要浪費,所以我說謝謝後到馬路上,準備攔不時經過、只是不知道是去哪裡的Angkot,期待可以攔到網站中所提的特定編號開頭的車輛到小鎮,不過我發現看了幾台車,因為沒有減速、也都看不太清楚車子的編號,也沒車停下來讓我問看看,過了幾分鐘,我回到同一塊區域,看到旁邊有個小小的屋子門口,偶個木板寫Ojek,剛好一個婦女準備出門,我就問說是Ojek嗎?搭到Tumpang多少錢?然後婦女回屋內,換一個比我年紀應該大一些、帶著感覺算是老實的笑容,我說要去Bromo所以要前往Tumpang market市場區域,應該是他的老婆再翻譯給他聽,然後價格ok後,就這樣戴上安全帽,順利地以可接受價格前往轉乘的小鎮,完成第二關任務。

如往常莫非定律總是會實現一般,早在一上飛機後就馬上想起兩周前還特地在檳城商場買的長袖薄外套,今天出門時因為特定放在旁邊怕忘了帶走,反而因為沒跟東西放在一起、居然忘了帶,這次最冷、肯定需要長袖的我,只好得到最後目的地前找機會再買外套,只是下飛機到現在都沒有看到賣衣服的地方,所以接下來是最後添購衣物的時候,沒成功的話後面就挫賽了;機車騎了一段路後我看到路旁有賣衣物的一般小商店,但來不及叫停,且這個感覺很ok、老實的司機估計無法理解我說的英文,最後只好到了市場區域再找地方買外套。

大概15分鐘左右到達Tumpang市場區域,其中快到時有看到兩輛吉普車停放在路邊,但周圍沒有人,看來還是得按計劃找Ojek機車載我到目的地,付完錢給老實人司機、他離開後,我就沿著應該是主要街道往裡頭走走看看,待辦事項目前有三個:1.找Ojek機車計程車 2.找買外套的地方 3.買預付卡(和以往不同,這次肯定會需要打電話)。往裡頭走沒幾步就看到對面寫Ojek,然後大概有十來個應該是司機,坐在停了一堆機車的停車棚旁聊天,我心想所以等一下就來問看看,並心想這到底是這邊沒這麼熱門還是本來就沒什麼遊客、有點慘淡的感覺。

看了旁邊只有兩三家賣小朋友青少年size的衣服外套,接著看到賣手機的小店,於是表示想買預付卡,不過中年夫婦聽不懂英文,婦人好像比較會一點點,旁邊應該是讀國小孩國中的小妹妹可能有學一點點,但也是幫不上什麼忙,最後雞同鴨講一會兒,因為時間有限,就買了含通話但比我需要的還多一些的SIM卡與另外買網路流量包,中間還不小心說錯我卡片的大小,好險還可以裝回大卡、塞回手機裡~

買完SIM卡後,回頭去挑戰那群司機,表示我要去Bromo、要到Cemoro Lawang村莊後,果然一群人很快地用印尼話交談一會兒,有些人看戲,其中主要講話得去旁邊黑板寫了價格,我搖頭說這比我預期的高,可以再低一些嗎?一開始說不行,然後我說那應該沒辦法,然後才降低一些,但還是高,於是我說還是比我可以接受的價格高,對方就問說那我的價格是多少,我就說了網站上提供的數字,對方和其他人喧鬧一聲、表示太低了,我說好吧,我可以再出高一些,對方還是表示太低,我就說好吧,謝謝你,我再看看好了,就轉頭要走,不過其實心中OS剛剛走來走去,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單獨的Ojek司機,就算真的有找的到、也不知道又要花多久時間,好不容易這時後頭上有烏雲但也有露出太陽、曬人還會熱,時間也大概快三點,再晚就天黑,不過走了大概幾十公尺,就聽到後面喊我的聲音,不過還要故意裝作沒聽到多走兩三步才回頭"蛤?是叫我嗎?"的樣子,走了回去,剛剛我最後提的價格說ok,我還重複確認價格以免等一下又要吵,然後不是跟我溝通的那位當司機,而是另一個比較矮的大叔準備要載我,我心想這一天我可能是唯一的生意、就算賺不多但至少還是有收入的講價策略算是成功了。

正當司機要戴安全帽時我趕緊說等一下,我想買外套,這邊有地方可以買外套嗎?於是就帶我走到旁邊剛經過、轉進去的小巷邊,原來就有一家類似登山器具、外套的小店,我說謝謝(帶路)後,就在裡頭看一下,看到north face知道一定是仿的,且是大外套,但不管怎樣都總比沒穿外套好,價格沒有很貴,既然自己忘了帶、就活該花錢了事,問了一下是否可以算便宜一點、對方拒絕--就算帶路的沒跟店家"耳提面命"一下,店家自己也聞得到不須降價的立場,畢竟冷了受凍的一定不會是他,最後就多買了這件外套--我的背包因為都已經緊繃、現在還太熱也不能穿在身上,於是一手拎著裝著一坨外套的塑膠袋,走往機車處,戴上安全帽,總算三個小任務也都完成,到此,今天最主要的前往火山挑戰,都順利完成了,接著要迎接的就是挑這條路線想獲得的那個美麗火山山背風景。

小小的倒敘一下: 途中看到那壯麗美麗的景色,我講了至少四五次請司機稍後可以的話,稍微停一下讓我拍照,然而我猜一半是聽不太懂,一半是裝死、可能是因為急著趕路、回程時原路可能會天黑難行,所以最終我根本都沒機會拍照,因為這次道路因素,且已經一隻手要拿著裝著塑膠袋的外套,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用一隻手拍照,下面的照片,已經是下了山、到達一般來Bromo都會到達的火山灰沙漠區域,再騎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所以那超讚的風景只能留在我腦海中、無法分享;路途中點會經過檢查哨,會去買票,價格是最新大漲以後那個貴鬆鬆的價格。

重點式敘述這段路程的情形: 

1. 離開Tumpang後開始上坡騎往山裡、望著旁邊的烏雲,中間一度有滴到兩三滴雨水,但好在之後都沒下雨、甚至是晴天。 

2.隨著路變狹窄,也差不多到了某座山頂,路寬大致上機車單線雙向可通行,一路上前後遇到約十輛吉普車,不知是自用還是已載完旅客、沒有看到遊客的蹤跡,有車輛時機車就得靠旁邊停,然後再旁邊一點,兩側都是,就會直接掉下山,從這個高度下去應該很難活,我們就在稜線上騎了一段路,也可看到旁邊對面的山勢和間隔凹谷的一部分,這條稜線上的路還不少機車,不過看起來多是當地人。 

3.稜線道路走一陣子後,來到一處前方應該是向下、往前看去是視野開闊處,漂亮也適合照像,在正準備想第一次開口說可否停一下讓我照張像時,車子已往前騎一點,準備往下騎,我一看就把打算說的話吞了回去,因為看到一秒後司機就要下去的路,我心裡先罵了一句髒話,然後就是只剩一手抓緊後座鐵桿、兩腳夾緊機車,接著就是不斷和地心引力對抗拉扯或不停夾雜著摒住呼吸的時候--這個路根本就是越野賽的道路甚至更差,其實是泥土路,下雨時吉普車應該還有機會(路寬差不多就是旁邊比較高的地方剛好是吉普車輪寬可行走的地方),機車是完成不用想走這條,然後底部路面都沒有平的,基本上有點像是在溪面跳石頭過去一樣,車子是先剎車、轉向,放點油門到一顆凸起的泥石上,再轉向另一個這樣斜曲緩慢小心地騎,跟表演特技一樣,然後遇到可以稍微放油門連續騎的時候,也是在底部和旁邊高起來的斜側坡上、類似水溝蓋跑法期一會兒,但通常騎沒兩三下就又回到剛剛表演特技的狀態--這個陡的程度和長度,外加路面之差,人正常爬都會累到升天、連人走都很難走,心裡也是在盤算,雖然不是很快地騎,但這種路面只要司機一個不小心,我們摔下去我的背包東西應該會有不少東西摔壞掉,身體輕則見紅壓擦傷,重則石頭隨意劃開傷口縫針甚至撞一下直接昇天,好加在這個矮矮的司機技術很好,我在想他可以去比賽了,也想著剛剛那群司機都這麼厲害?最終,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完成下山第一段,我那隻緊後座的手早就撞到疼痛,全身因為緊繃而不舒服、感覺有點快要抽筋,接著沒半分鐘,又來第二段,然後終於下到山下--其實,下來時後的景色超讚!剛好可以看到旁邊整面雄偉的火山地形與山形線條,到了山下趁著司機舒展張握他看來痠痛的雙手時,我說了第二次想停下拍照,司機點頭口中說ok,但仍從未停下。

4. 原本以為到了山下沒多久就會到目的地--其實只是剛下山,還要在山谷裡走一段,這段路雖然已經是在山谷平地,但路面仍舊很差,機車時而可以直線騎快點,但三不五時就一樣要減速如彈跳式地撞彈、面對上下左右地慣性或反作用力! 雖然只是乘客,但卻是很不舒服單手緊握著後座,且要一直調整重心與姿勢防止因為要緊貼機車、隨時都可能發生的抽筋,以及時不時都擔心差點被彈出去的情形,有時後騎直線比較輕鬆一點時,看到司機會舒展張握她的手,可見路程顛簸程度;在這段山谷平地的路,我想是這段行程最美的時候、最美的地方,因為幾乎沒遇到什麼車,天地之間只有兩側美麗雄壯、綠色的火山山脈讓你感覺你的渺小、它的雄偉睥睨眾人之勢,同時,我相信只剛好在這個時分、這個天氣,才會有這樣美麗的午陽,斜灑在山坡上,灑下了一半的金黃,那整個金色的面與另一半自然地綠、大自然形成對比強烈的山脊線條,除了兩旁的山,還有往前延伸綿長下去的山景,隨著太陽受雲間變化時照時掩、透射光線的角度不停變動,這一段時間雖然身體還在撐著宛如折磨、心裡也有點受影響,但更多的是這如此美麗的畫面,我想絕對是獨一無二、難以忘懷、心裡滿著讚嘆的模樣啊!果然安排這條路線,到這時候已經值得了!

5.在最美麗的那段路中曾又提一次要停下拍照,司機一樣說ok但沒停,離開了山谷區域,接著來到開闊的沙漠區,又騎了一陣子、折騰了一陣子,感覺好像快到目的地了,司機才終於主動停下來,原來是接電話,可能是在跟老闆還是誰回報吧! 我看著我抓著後座的手已經破皮一個小洞流血,應該是長時間握後座鐵杆、頂來頂去時造成的,我趁著司機講電話時照了幾張像,司機說完電話後問我今晚打算住哪裡?我說雖然還沒定、但目的地先前有提過是Cemara Indah Hotel,應該就是會去住那邊,然後司機說了一段,大致上聽得出來是說有另一家民宿,並跟我說了價格,當然比我想去的Hotel低一些,但比網路上說的民宿價格似乎高一些,加上剛剛一路上都不停車讓我照像讓我不太爽,我擠了笑臉回答不用了,就載我到Hotel吧! 司機看起來沒說服我成功,就閉嘴上車,我們繼續上路,接著來到前方一個小山腳下,有條路往上走,司機騎了上去,看起來目的地到了,進入了Cemoro Lawang村莊,先經過一個檢查哨,然後騎一小段、在鎮中心處往左後上坡轉去,將近邊緣轉彎處停下,我下車跟著他走往旁邊民宅,介紹了主人,正想著看起來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外型圖片不太一樣,然後主人開了房間給我看--房間還ok,但一聽價格是跟剛剛司機說得一樣,我才知道中計了--阿就跟司機說要帶我去Hotel,結果還是硬把我帶到他剛剛推銷的民宿,不過,看起來房間似乎還ok,當時也想說本來就沒有一定要住Hotel、畢竟網路對於那間評價也是有好有壞,於是我就說ok,然後民宿主人先離開,我則準備付錢給司機,此時司機表示再多給他一些吧!然後把雙手舉起來搖動著手指表示路途很辛苦--說真的,其實一開始在跟那群司機講價成功時,我有想過如果沒意外,我私底下到達目的地時就會多給司機一些,但是後來不停車讓我照像,讓我不高興,原本想說到達目的地,就念他真的騎來蠻辛苦、等一下還得再騎回去,就意思意思給一些些小費、雖然很少但終究是個心意,不過剛剛這樣連住宿都不理會我的要求,我情緒有點上來,還是擠著笑臉但他應該可以感覺出來我其實沒怎麼笑,跟他說抱歉、先前講好的價格是這樣,我不會再多給了,剛剛說要去Hotel結果也沒去,他再試著要求一兩次,我還是拒絕,但最後心軟給了他一張小鈔--就是原本想說給他一些些的金額,雖然少,但我沒什麼愧疚,然後他有點失望地離開--只能說我明白他們想要爭每一次賺錢的機會,如同先前旅途中遇到的其他為了生活掙扎的人一樣,我也不是不願意給,甚至明知道你要賺我錢、我也願意給你佔些便宜,但有些職業道德或細節若無法做到,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從機場坐公車到公車總站的票~

IMG_6530.jpg 


從公車總站坐往Malang的車票~

DSC_0137.JPG 


司機講電話同時趕緊拍一下照--不過最美的地方已經過,現在只是拍心酸的~這張拍的是我們剛剛從遠方的山裡騎了過來旁邊~

IMG_6411.jpg 


在這塊廣大的沙漠區,都可以看到旁邊活動的Bromo樣貌~

IMG_6412.jpg 

IMG_6413.jpg 


到沙漠區後就較常見到其他車輛、包含當地人結伴騎機車來這遊玩~

IMG_6414.jpg 

IMG_6415.jpg 


這台機車要載我這個胖子,還真辛苦它了~司機的話,就技術來說,還真佩服他,謝謝他這一程沒讓我摔飛出去~

IMG_6416.jpg 


以下一樣重點式整裡:

1. 簡單整理一下行李後,就到村莊上走一下,出門往右前方一看,就是原本想住的Cemara Indah Hotel,心中嘀咕了一下,然後走過去看看--因為是最旁邊一間,所以可以看到沙漠區和Bromo火山那邊,Hotel後來感覺應該再差也不會比其他民宿差,若是預算沒有差太多的話,我想,還是住這間比較好一些;由於此次行程出發前,在網路上有看到這家也有提供後續前往Ijen火山、住宿和到Banyuwangi、轉去Bali的套裝服務,於是離開這邊前,走到櫃台問了此事,確認了價格後想了一下,決定多花一點點錢,免除一堆煩惱,就登記參加這個套裝行程,晚一點再來付錢,然後明天去完Bromo、直到轉往Bali島之間的行程就這樣一次搞定,不用再煩惱轉車找車遇到騙子之類的事啦!

IMG_6417.jpg 

IMG_6418.jpg 

IMG_6419.jpg 

IMG_6420.jpg 

IMG_6421.jpg 

IMG_6422.jpg 

IMG_6423.jpg 

IMG_6424.jpg 

IMG_6425.jpg 

IMG_6426.jpg 

IMG_6427.jpg 

IMG_6428.jpg 

IMG_6429.jpg 

IMG_6430.jpg 

IMG_6431.jpg 

IMG_6432.jpg 

IMG_6433.jpg 

IMG_6434.jpg 

IMG_6435.jpg 

IMG_6436.jpg 

IMG_6437.jpg 

IMG_6438.jpg 

IMG_6439.jpg 


2. 接著想走回剛剛從沙漠區上來的地方,雖然有段距離,但反正在這也沒什麼事,就下去看看,途經村莊中心處聞到烤肉香,就買了十根沙嗲稍後邊走邊吃~~~到了沙漠區就看一看拍一拍照,有鏡頭的可要注意一下,這裡跟海邊一樣有風吹沙,鏡頭很容易弄髒弄花,沒事別晾機子在外頭;氣溫方面,剛剛被載來時在山頂稍有涼意,但有太陽照的地方就還好,到了這時後,不管有沒有太陽照,都明顯開始變冷,尤其天差不多黑的時候,吹來的風明顯開始冷起來~~~

IMG_6440.jpg 

IMG_6441.jpg 

IMG_6442.jpg 

IMG_6443.jpg 

IMG_6444.jpg 

IMG_6445.jpg 


通往沙漠區的斜坡道路~

IMG_6446.jpg 

IMG_6447.jpg 

IMG_6448.jpg 

IMG_6450.jpg 

IMG_6451.jpg 

IMG_6453.jpg 

IMG_6454.jpg 

IMG_6455.jpg 

IMG_6457.jpg 

IMG_6458.jpg 

IMG_6458_1.jpg 

IMG_6459.jpg 

IMG_6459_1.jpg 

IMG_6460.jpg 

IMG_6462.jpg 

IMG_6463.jpg 

IMG_6464.jpg 

IMG_6466.jpg 

IMG_6467.jpg 

IMG_6468_1.jpg 

IMG_6469_1.jpg 

IMG_6470.jpg 

IMG_6471_1.jpg 

IMG_6472.jpg 

IMG_6473.jpg 

IMG_6474.jpg 

IMG_6475.jpg 

IMG_6476.jpg 

IMG_6477.jpg 

IMG_6478.jpg 

IMG_6479.jpg 

IMG_6480_1.jpg 

IMG_6481_1.jpg 


3. 待到天差不多黑,就又再慢慢爬回小山上頭,準備回到房間休息一下,在屋外遇到老闆,正想著等一下要去找司機,看是要坐吉普車還是Ojek出發去Bromo看日出和爬火山,結果他跟我打招呼後問我同樣的事,還指了旁邊的吉普車就是他的,並說已經有住宿的旅客要搭,所以我問說還有為子嗎?老闆說ok ok,並問了吉普車的價格和Ojek的價格,都比網路上說的高,我說我想坐但價格不ok,然後開始議價,最後比網路上、我希望的價格高一些,然後確定明天出發時間,也會來叫我,就這樣給了錢,順利安排好明天行程的事!


房間的模樣~

IMG_6482.jpg 


外頭有個客廳,旁邊後來知道住了兩個大陸3、40歲的男生~

IMG_6483.jpg 


這家民宿一樓有個小小的用餐地方、有賣簡單的吃的,因為Hotel餐廳感覺比較貴,樓下又已經客人客滿,就跟老闆點餐、說在樓上客廳用餐就好,於是等了好一會兒,晚餐終於來了,就趕緊吃完,味道就普普通通填肚子啦~不過另點的蛋和香蕉鬆餅,有提升一下滿足感!

IMG_6484.jpg 

IMG_6485.jpg 


結果欲罷不能,把碗盤送回樓下結帳後,裡頭也沒客人了,就坐進去,再來一份香蕉煎餅!然後客人又開始上門~等吃完後在到外頭燒微晃一下~

IMG_6486.jpg 

IMG_6487.jpg 

IMG_6488.jpg 

IMG_6489.jpg 


住的民宿~

IMG_6490.jpg 

IMG_6492.jpg 


圖片右邊是住的民宿,左邊遠方看不到的地方就是Hotel~

IMG_6493.jpg 


村莊更高更遠的道路方向已無什麼人煙~

IMG_6494.jpg 


Cemara Indah Hotel~

IMG_6496.jpg 


Hotel外頭也有用餐區,旁邊還有個賣Bakso的小攤,現在溫度已經蠻冷的,當然要光顧一下吃一下米粉貢丸湯囉~~~

IMG_6498.jpg 

IMG_6499.jpg 

IMG_6500.jpg 

IMG_6501.jpg 

IMG_6503.jpg 

IMG_6505.jpg 

IMG_6507.jpg 

IMG_6508.jpg 

IMG_6514.jpg 


吃完收工準備回房間~

IMG_6518.jpg 

IMG_6519.jpg 

IMG_6520.jpg 

IMG_6521.jpg 

IMG_6522.jpg 

IMG_6523.jpg 

IMG_6525.jpg 


4. 回到房間,準備要去洗澡,發現應該只有冷水,然後原本想硬著頭皮洗冷水澡,但感覺實在好冷!覺得硬洗可能會感冒,頭一天就感冒的話後面就全盤砸鍋,所以於是決定第一次出來旅行不洗澡!默默地穿回衣服,離開簡陋的浴室,回到房間整理一下,就準備休息~~~

今天被載來時因為抓著後座造成的傷口~

IMG_6527.jpg 


機場搭公車的車票~

IMG_6528.jpg 


到Malang的車票~

IMG_6529.jpg 


民宿住房~  

IMG_6530.jpg  


前往Bromo途中在檢查哨買的票~

IMG_6531.jpg 

IMG_6532.jpg 


這家的名片~

DSC_0132.JPG 


(END)



arrow
arrow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