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已過了一半,做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大部分好像是在浪費時間或徒勞無功,

也許這週有意義的事是預計這週13號黑色星期五,要慶祝自己辭職滿月,去看個哈比人電影,

這幾天review一下,

周日晚上才在忙著面試的紙本和notebook轉被demo卻發現開發工具沒裝、搞到00:30才搞定,

然後根據莫非定律,失眠,直到起床前的半小時,有恍惚快睡著的感覺,但伴隨而來的,是五點半的鬧鐘響了,

週一,五點半起床準備,然後去台北面試,結果自己前一晚準備的紙本沒派上用場,

因為自己準備不足所以差不多搞砸了,也許面試前在旁邊麥當勞吃早餐時遇到怪怪的、腳有問題的大叔跟我搭話時,

就已經有自己又演出一場鬧劇的預兆吧。

週日時,發現預計一月初要自助出國的亞航機票因為自己還在查資料,結果變更貴,原本就沒優惠多少(比起真的廉價促銷價高很多,雖然還是比一般機票便宜),又估可能會花費的費用到兩萬,又想著自己現在其實沒本錢可以這樣以渡假揮霍,放棄之餘發現了新自助旅行目標,是一個自己原本完全沒預計自己會去的地方!查了背包客棧的資料,雖然生活不便、是橙色的旅遊地區,但可以安排一段行程當作考驗自己的目標,雖然那段行程對一般人來說是最簡單的路線之一。另外那邊物價較低,花費也不高,氣候是個問題,裝備也是個問題,所以就開始查資料,亞航機票挑了一月中最便宜的時間、旅遊天數還算是ok,差不多來回一萬出頭,因此也差不多決定改以這個地方為目標。

因為這個地方的型態,讓我覺得不確定因素很高、雖然很多在當地再安排就好,但又遷就於機票天數,無法到當地再逐一安排,時間會很危險,所以應該要做比較充分的準備,尤其是找人的部分不確定因素也很高(之前自助旅行很少到安排找人的部分),所以一直在網路上查資料,也擔心跟第一個旅遊景點一樣拖幾天機票就變貴(除非有特別優惠,否則廉價航空通常都是越接近出發日機票會越貴的)。

所以週一面試後下午回家就繼續查資料,查的都是舊文到新文,但變化幅度也不小,查到有點眼花撩亂,又想起自告奮用、要安排下周朋友生日用餐地點,又查了一下餐廳店家資料,又想到其實那天開始家中有事,可能有半個月的時間要去台北,然後原本那天早上還有職訓中心的課程考試,雖然自己預計沒要去了,因為考試內容應該考不太過,然後還有旅行的話,原本大學推廣中心的咖啡課程優惠卷的問題還沒去問、還沒報名...,思緒常常攪在一起,然後做事沒有效率,甚麼也沒用好。

餐廳資料查完後就開始回給朋友,然後繼續查旅行資料,到了週二,評估一下,住宿吃的都還算便宜,但因為中間安排最主要的行程會花到兩個80~90美金的package,加上有些採購物品(非必需品蛋去那邊又應該要買的當地產品),這樣加加起來兩萬或兩萬多是有可能的,好像還是花蠻多錢,但跟純度假不同的是這個旅行是有一段考驗自己的目的性,就像當初去菲律賓是一樣的,所以還算能接受,只是查越多,還是會越擔心裝備氣候和自己身體狀況,所以猶豫中,來到了週三,周三早上查詢紀錄,雪特!去程漲了!又遇到之前一樣的情形了,但我還有不少中間要安排的事還沒安排,難道要先衝機票嗎?想一想,貴個一千雖然可以在當地多待個一兩天,但就當作自己猶豫和倉促準備的懲罰好了,而且查了將近一星期的兩個旅遊資料搞到最後不出發,以後若工作也可能沒機會兩星期左右的旅行,所以決定要衝先買機票好了,但還有在用其他事,到了晚上再開網頁,去程機票更貴了!又漲了一千多,哇咧,一天漲兩次(應該是程式設計時間剛好跨了兩天?),這樣我就放棄了,比原本預計的機票多兩成,加上還要添購一些裝備...等,決定不去了,但之前查過的紀錄就keep住,也有概念了,我想改為2014年年底有機會再出發,只要請假天數可以support的話,我還是多增加了一個目標而且是想實現、有機會實現的目標,而且氣候時段..等,準備都會比較充分、適合,只是,實質來說,這一週,幾乎都花在這裏面,然後甚麼事幾乎都沒成功。

其實週二下午想騎趣網路介紹蠻多的rainbow papa喝喝看咖啡,結果一準備騎車就發現備用機車鑰匙插在上面,應該是我爸插的,然後完全沒電,我十一月中才因為沒電去換電池,後來騎山區正常,上周六還載我爸出門也ok,怎麼會完全沒電(換電池時是儀錶板有螢幕但嘗試啟動起不來),換了電池結果電力完全沒有比上次更慘,就算我爸鑰匙插了忘了拔、在準備啟動模式下,會耗到完全沒電?試著腳踩發動踩到流汗也沒用(後來知道早期噴射車這個腳踩是多裝的,沒有用),就心灰意冷放棄了,打電話問我爸,應該是周六騎車回來後移車時就鑰匙插著,結果沒辦法去rainbow papa,連去機車行檢查都不想了,明天再說,回房內繼續查旅行資料。

週三上午牽車去之前換電池的機車行,測了以後的確電瓶沒電,然後推測出來回充有問題,普通騎車完全不會回充電,反而開大燈時還會有一些回充,可能是發電線圈或整流器壞掉,但老闆除了電表電池,手邊沒有工具和東西可測,所以討論之後,就先不修,請老闆幫我充電,結果下午再去牽車時,又發不起來,老闆才充完電不到一小時,結果還是過來幫忙發了起來,大概因為沒有藥在那邊馬上修,他就回去坐著休息,我道謝完後就騎到之前固定保養的機車行,跟師傅說了以後,檢查確認是整流器有問題,師傅還問我電池裝之前有測各個電壓嗎?想一想其實沒有,雖然說電池也蠻舊了可以換,但那時候老闆的確沒有多做檢查,而這編師傅說它們應該要檢查的(話是這樣說,在這間真的遇到時,會不會照SOP檢查也很難說),更換的價格跟剛剛機車行老闆說的差不多,就決定要裝新的,只是要拆不少東西,電池也要充電,中間騎了代步車想去rainbow papa喝咖啡,結果周三下午三點還是幾乎滿座,默默地騎回來,這幾天都覺得好冷,尤其這時候,風也不小,其實應該可以回家繼續查旅行資料的,但還是回機車行看師傅裝、處理,結果一下午就都耗在那邊,回家也已經五點了,花錢花時間修了機車,收穫大概就是這台車已經算舊車,以後還是別騎到山裡好了,上次去李棟山這樣來回100公里,在這次的問題當中,其實隨時都可能會因為完全沒電顧路,因為一直吃電瓶的電不會回充,也好險沿路中有部分路段我都有開大燈,反而有充一些些電?最後沒有在李棟山山中顧路,回來還可以騎個30分鐘才掛掉,這樣算我很幸運了!希望這次花了那麼久的時間,等於換電池換整流器,荷包大失血,有真的解決問題,只是這週插曲,好像也不是完成了甚麼重要事。

週二晚上我爸打來說下周的事可能延到明年,也就是說12月下旬不用去台北了,但除此之外,之前計畫也都是安排在一月初,所以好像也沒甚麼差別;週二帶著自己印的繳費單去超商才想起來最近的超商在整修,吹了冷風走到更遠的超商繳費結果條碼刷不過,花了好一陣子才換一個新的掃描器刷成功;週三晚上例行用吸塵器清房間時居然把塑膠頭弄斷,我是天生神力嗎?連這種輔助頭都會在這時候用斷,真是見鬼了!總之,這週到目前為止,感覺沒真正做了什麼,做了也都是失敗的結果,而決定一月初不去旅行了,為什麼會讓自己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也許這時候的我,因為其他事和時間壓力,沒那麼想去旅行,不適合就不要勉強去,找別的方式讓自己調適、開心,包含這篇心情垃圾文,也許這就是這週的小小收穫、小小感想吧--雖然,這週還是很頹廢地浪費了時間。

 

機車行旁邊的服飾店,來這麼多次才發現有一堆貓圖 / 修機車

C360_2013-12-11-14-55-37-910.jpg C360_2013-12-11-14-58-01-845.jpg C360_2013-12-11-14-58-20-977.jpg C360_2013-12-11-16-26-15-529.jpg  

無緣的RAINBOW PAPA

C360_2013-12-11-15-19-30-690.jpg  

吸那麼多年都沒事的吸塵器輔助頭

C360_2013-12-11-21-17-37-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