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當初一定是網路上看到推薦,才會出現在看片名單中,但就算那時候看到任何推薦的原因,早就忘光,基本上是毫無預期和瞭解地看這部片,看完後出乎意料地推薦,主角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演技聲音...等的水準不用描述了,並沒有很喜歡這位演員但卻一直覺得他的表演都夠水準,包含那獨特的腔調,看完這部,還是不會特別喜歡他,但還是覺得他演的夠棒;後來查了才知道導演是導過海上鋼琴師的Giuseppe Tornatore(我應該3分鐘後又忘了這個名字,只記得海上鋼琴師= ="),片中出現吟唱的配樂,一查才知道是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其他還有Donald Sutherlandr較著名,但戲份不重;女主角(Sylvia Hoeks)在片中前、中段,由於戲中氣氛的營造,可以感受到那特殊的單純氣質,影片結束後,就只覺得是一名較漂亮的女星,電影就是有這種強化的魔力啊!

若是不排斥劇情片,基本上不用透漏任何劇情,就是推薦看(但有一點點片段裸露,請注意)。

=====我是簡陋的分隔線=====

假如一定想知道大概的走向,剛看的預測是男主角拍賣生活遇到的一些事、主要是男主角的演技詮釋孤獨,

前段看完會變成這部片應該算是描述情感。

=====我還是簡陋的分隔線=====

為了避免影響驚喜感,只好又加了個分隔線,因為會講到整部片的感想。

片子到最後又出乎意料地,變成了整人片...應該是說是被整片,我是完全沒預期,沒有辦法說這個劇情大反撲很棒,老實說有一種文戲最後一幕變成武戲的怪怪感覺,但多少還是算有呼應片中男主角自己說的一段話:"不管再怎麼模仿、都無法克制參入一絲自己獨特的情感",我喜歡這段敘述,儘管主角老老、坑坑疤疤地,但這時候超有魅力的啊!就算我們不經意被制約、有時模仿著別人,但只要專注、用心著,我們還是會展現自己獨有的一些什麼,讓自己不是只是過著生活的木頭人。

然而,片中隨著主角事業有成但感情笨拙、經過紳士般地互動後(雖然中間參了一絲不可避免人性陰暗--窺視,換個角度稱之為好奇),看似成功開導現代觀在城堡裡的公主、可以幸福的過日子時,結果原來老男人遇到超強詐騙集團,然後為愛退休、正準備幸福的他,掉入了地獄,最主要的,是自己最後不願放手、相信還有那麼一絲可能的真、把自己困住、自己設給自己的地獄,然後在夜與日咖啡館中,隨著四周時間齒輪轉動,癡癡地看著門打開時,迎來的會是她...。

也許是最後這樣結束,讓我從前段感覺都還不錯、但其實是有錢老頭一路順利地吃嫩草的故事,到後來轉折、男主角為愛盲目,卻勇敢又害怕地堅持著對愛的信念、而男主角應該也知道已經幾乎無法挽回現實的似曾相識、投射到自己的感覺,讓自己覺得有不應該被劇情轉折影響、但還是被激發的後勁感,不能說非常好看、一定要看,但就是推薦看,看著幸福逐漸萌芽堆滿然後霎那間墜下,至少電影中還知道算原因,但在現實中,有時連原因都還沒搞清,而墜下感,更重地多...。

片中提到和片尾的布拉格廣場報時鐘,有去過布拉格的都肯定印象深刻吧!我也曾駐足在那邊、在滿是觀光客的人潮中,一個人看著時間到來、人偶與時鐘轉動,在早晨、午間、夜裡在那邊,走向不同方向的街道,那時曾是一個人自由探索的時候,後來,就算想帶著可以分享這一切的人再次感動,至少,現在是沒機會了,以後也沒打算有,也還沒查到是否有那間咖啡館,若真的有,或許我才有再訪舊地的理由--我也想坐在裡面,就算知道沒有人會進來坐在桌子的另一邊,但就只是呆滯地繼續等著。

評分: 3.5~4顆腥/5顆腥(just~推薦~~)

 

2.我的生存之道 How I Live Now--

除了女主角Saoirse Ronan年輕白白的,基本上整部片懶的花時間形容,都不ok,算踩到地雷~~

評分: 0.5~1顆腥/5顆腥(這部片找路人拍或用日本特攝片品質拍都一樣啊啊啊啊啊~怒扣到不值一顆腥~)

 

3.謝罪大王 謝罪の王様(The Apology King)--

在生活之中不管於公於私、有沒有理由,我們都會遇到道歉的課題,但該如何拿捏,道歉的藝術課題,也是需要練習用心才能進步,現在就讓專職的東京謝罪中心所長帶來的幾個案例為大家介紹...我在做什麼鬼開頭介紹啊~回到正題,這部片批著幽默輕鬆誇飾的劇情,穿插著日本人壓抑、慣性而重要的認錯情緒。

看完覺得優點是--片中越道歉越糟的橋段還有點趣味,小妹妹煩父親的時候算可愛(雖然對於這個動作本身無感、甚至到後來有點煩),所長創所的故事(有點牽強和誇張,但也還算有頭有尾的講完動機),眼熟的演員有王牌大律師的love&peace王子和小海女的副站長~主角頂著西瓜皮和個人感覺猥褻的臉龐(這算優點嗎?),女主角在後段的鬼臉。

缺點就是整體沒有想像中非常有趣,然後劇情排場想擴大但其實沒有感覺太特別,尤其最後根本已經到了失控的階段,不好笑的動作重複又重複,變成了最大的敗筆啊~~然後片尾唱唱跳跳是還歡樂啦,雖然有沒有多加這段好像都沒差。

 

評分: 2顆腥(有閒或只是想找情緒比較向上的片,可以吃看看這部)

arrow
arrow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