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了不少影片,趁著身體不適、也不去該去的公司,在周六午後的空檔,一次快速整理清完心得吧!

 

1.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昨天才剛看完的首週暑期特效大片,因為之前都在邵氏戲院看片,昨天第一次到Golden village戲院看,原本以為只是同事比較care座椅、才說比較喜歡Shaw cinema、位子比較大的話,結果昨天印證他是對的,昨天看完腳快抽筋整個人看得很不舒服很累啊,虧它還是這邊主要的連鎖戲院、票價比較貴(雖然廳較多、螢幕較大),也因此也有影響看片感受。

回到正題,影片中除了柯博文、大黃蜂,其他角色不是出來露個臉過場以外,都差不多是重洗牌、新角色(恐龍好~雖然威了一下後來又被當磁鐵、感覺又弱了),反派密卡登雖然有安排其餘孽的角色,也是影響後段劇情的關鍵,但還是很不重要也其實不威的感覺啊;這次新加入的反派,在中間監禁戲碼的對話,還是覺得劇情卡卡的、也搞不太明白(之後得去看其他網友的說明了),然後像是小兵小狗的演出,主要就還是特效,拿掉機器擬人特效就是好萊塢的B級常見戲碼,當然,也一直有往常的慢動作、繞著主畫面旋轉360度或轉開,和其實沒有很好笑的搞笑橋段,和有時候就演了一段人類這邊的劇情--雖然明明不重要也頗多餘,然後刻意地中國場景和李冰冰戲份,除了座椅不舒服以外,將近三小時之久的片長,大多時間我都是托著臉頰、到後來有點麻木、像是刻意堅持地看完,當然,片中歌曲單獨聽不錯,但配在電影中好像沒有什麼加分的感覺,片中馬克華柏格和柯博文的人機關係也沒有什麼感覺。

影片結束時,滿場的這廳,有聽到幾個從後座發出的掌聲,然而,也許放空看特效可以來看看這部片,雖然我也是抱持一樣的想法,但覺得這片連娛樂性質好像也不是發揮地很好(除了特效以外),所以這部片,只能給一般般地評價,雖然光以特效來說,還是華麗(不過印象中至少有一兩個地方感覺直接跳過變形橋段變成車子,這是剪片還是省成本、偷工減料?)。

評分:2.5顆腥/5顆腥(因為大片+特效,加半顆腥)

 

2.家園防線(最後防線) Homefront
公司放映這部,後來查資訊時才發現原來是席維斯史特龍編劇,改編自查克羅根的小說,主角是光頭哥Jason Statham 傑森·史塔森,反派是James Franco詹姆斯法蘭科,其他還有還是認不出來的薇諾娜瑞德。基本上本片光頭哥還是主角我最強,執法人員因故想低調但被打擾,這部片裡感覺打人有打的比較少了;反派也頗弱,也沒有甚麼特殊的橋段、演技,整部片就差不多是這樣,so,沒特別有愛,可以不用花時間吃這部片。

評分:1顆腥/5顆腥(非常一般的片,但連傑森哥的亂打秀也沒有多少,扣半顆腥先)

 

3.黑幫追緝令 Bad Country
一樣,在公司吃了這部片,看介紹這部片是根據80年代真實事件改編,描述路易斯安那州的資的探員巴德卡特--威廉達佛Willem Dafoe,想說服殺手傑西威德Matt Dillon揪出反派老大。
這是一部一般的劇情片,沒有甚麼荒腔走板的演出,但也沒甚麼亮點,所以若想殺時間吃這部片,或許還是會有過於平淡的感覺吧。

評分:1顆腥/5顆腥(就~一般片)


4.300壯士-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

回台灣悶著時,吃完等待已久的續集,看完期中的特效已沒有多少亮眼的地方了,海戰三國化之外,出乎意料海戰場面比想像中久,也是片中看畫面比較ok的地方;男主角Sullivan Stapleton配角的臉和配角般地演出,果然跟先前看到網友提到的一樣,本片最後可看的,只剩女主角龐德女郎Eva Green的身體(?!)支撐這部片;看前已做好心理準備,所以看完之後也不至於哭著跑開說這不是300壯士續集。

評分:1.5顆腥/5顆腥(因為Eva Green的身體(?!)加半顆腥)

 

5.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一直都沒有很喜歡老湯哥,但尊敬他(或他的經紀人)選片都選有一定品質的片(沒有特別好但不會爛到哪裡去),路線也還算一致、都常走科幻、科技風,這部片在只知道是科幻類的片的情況下吃完,簡單的感想是老梗但娛樂性還ok,推薦可以看看--假如悶或想殺時間的話。

一開始很快地進了戰場讓我想這部片倒是不拖泥帶水直接進入特效大戰應該還不錯,但沒多久,就知道這部片的梗原來還是老梗(以下有關劇情,不想踩地雷的可skip這段了)。

老梗是時間重複回到過去同一點,game over就reload,這部影片帶有重重的遊戲色彩,相信很多傳統單機遊戲玩家都知道save and load的悲傷與快樂、愛恨情仇,而女主角Emily Blunt的角色從一開始,就因為帶領人類在Verdun獲得的勝利、被塑造成女英雄Angel of Verdun,然後加上以前有提過其實現在科技已經有類似的機器裝甲--濃濃的科幻遊戲風,然後配著茫茫懂懂的主角老湯哥從新手村出發,在抓到訣竅(就是trial and error死一次學一次,沒其他技巧)、領到可以給全地球小朋友都夠吃的數量的便當後,發現只剩最後一次機會(玩家最怕的最後一條命),然後老梗地當然最後成功了。
雖然老湯哥有故意配合角色裝孬,但最終還是耍帥,只是片中雖然因為是科幻片、將環境角色玩法都天馬行空,但也沒有到沒有節制的地步,相反地,至少劇情讓觀眾也還能接受,縱使主角們有被刺了一下才獲得的超能力,但除此之外其實就是沒有特殊能力、脆弱的一般人,要變強一點就是鍛鍊學習,所以對於這部片,雖然是老梗,但覺得娛樂性還不錯。

評分:2.5顆腥/5顆腥(好萊塢很多搞砸的大片就是差在不如這部片知道在哪裡節制和在哪放大)

 

6.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有了好評的新版、年輕版的前一集X戰警,這次把舊版主要角色請回來全部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原本是抱持看特效片的心情去看,看完感想是普普的特效片,若你對X戰警很有愛,那應該就會感覺再更好看一點。

以下有劇情部分,不想踩地雷的人可以忽略~

片中一開始就設定人類發明出來滅絕變種人的武器,所以變成回到過去的老梗,其中過去的關鍵是因為冰與火之歌熬出頭、受到獎項加持、得獎時還不忘要大家重視霸凌、大概是近代最出色的侏儒演員Peter Dinklage所飾的武器發明家,而另一關鍵、年輕版魔形女、飢餓遊戲女主角Jennifer Lawrence因為都要穿緊身道具藍色服--依舊是一直可以讓觀眾欣賞到她的好身材,然後除這些之外,如剛開始的變種人小組配合攻擊比較亮眼以外,其他就還好,甚至覺得因為過去外來這個老梗,連片名都直接擺爛直接跟觀眾說這部片的梗就是老梗FUTURE AND PAST;結論--不需腦袋的特效片娛樂效果還是有一些的。

評分:2顆腥/5顆腥(如新版X教授帥哥James McAvoy雖然相較設定本來就比較鮮明的新版萬磁王、另一個帥哥Michael Fassbender為弱,但這在部片裡的演出也實在頗虛,可惜了;片子整體來說不若預期會出現什麼亮眼的地方、比較像是大家團聚來拜年,扣半顆腥)

 

7.臉書完美情人 A Case Of You

本週在公司吃完的這部片,原本有點想說自己是不是不太適合看這種片,但既然已經要讓過去的事告一段落、或是說嘗試讓它告一段落,就自然面對自己的感受,所以還是看了這部片,看完心得是這是個簡單的一般愛情片、最後還是順利的小品--當然,心中還是有浮出自己回憶的片刻。

這部片主要是沒名的作家決定要追求心儀對象,為了投其所好、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但也順利地接觸到心儀的對象並開始有了互動...。

基本上就是小品,自己回憶的部分就不提了,只是片中男主角在畫廊裡的表現大概是電影吧,若真實情況有人真的這樣,不知道該說是夠誠實還是只是表現自己沒有資格,但就算明知道自己不會像男主角這樣,但一樣跟片中後來男主角被出版商說的一樣,到最後,還是活該只是會一個人。

P.S. 上面提過的Peter Dinklage又出現了,不過戲份只是一般就是了~

評分:1.5顆腥/5顆腥(男主角Justin Long的臉一直覺得只適合拍喜劇,所以這種片一開始看他會覺得怪怪的,後來倒是還好,一般小品片,不排斥愛情片的話或許可以吃看看)

 

arrow
arrow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