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aze Runner 移動迷宮
沒看過小說,看到預告一群青少年不知道原因被關在迷宮內--直覺可能是地雷片,有好萊塢小屁孩專用簡化版的邏輯配上青少年偶像之類,加上比較制式華麗但其實很普通的特效,原本沒有打算看,但自從上上周中午下飛機後,下午兩點自己自願去公司弄新人報告到晚上10點、然後忙碌一週到週五、主管因為有機會配合更上一級主管的要求,所以週五下午才說下週一要成果、周六可以來加班、然後我就週六加班,週日則第一次值班,然後接下來一週也是只有一天七點半才搭公司廠車(八點半上班、不打卡)、其他天都六點半左右搭廠車、晚上都八九點才走,所以週五受不了,五點半下班等到差不多六點就不管了要閃人、臨走前還聽了兩次"你要下班了啊?"(你居然早走),然後決定去看聽到有同事說要看的這部片,希望不要太浪費錢,有一些特效能讓我腦袋放空一下也好,寫了一堆廢話,結論,沒有想像中的差,結局有機會比想像中好一點但又low掉了,過程則一般般,特效有ok的地方。
(以下有部分內容、但沒有結局)
==================================

優缺點:雖然迷宮花樣比想像中的少、比起電影Cube格局小但花招多(經典小成本片異次元殺陣有三部曲、第一部有其原創性)來的疲乏,但有預算可以砸錢特效,迷宮偌大有些陰森,也有後來較為廣闊的場景,可惜沒有時間可以看到各種樣貌,不然可以欣賞更多不同美術創意設計的畫面。
另個優點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整部片幾乎都是青少年男生,比重難得不是制式地角色性別分配,在這種需要體力在迷宮裡趴趴走的設定中,主要是男生對我來說較為合理,書中不知道是怎樣,但影片裡面解謎部分也沒甚麼、所以也不需要什麼女性縝密思慮的參與,另一個是在這迷宮還在找逃出去的故事中若多了女生,怕是好萊塢影片不加點愛情、情慾部分好像會怪怪的--所以沒有甚麼主要女性角色配在影片中也好、以免分掉焦點。

(以下有劇情和結局部分)
==================================
雖然有將近兩小時,但片中劇情還是明顯地說不完--
只有帶到怪物和一開始迷宮移動的區域,以後下半場主要場景另一區的部分,接下來就大家奮力一搏開個門就逃出來了(最後犧牲的小鬼完全不知道是誰、只知道小孩子天真奮力一搏去自殺,明明其他一坨人都還在後頭),然後結局到老太婆影片說完後,我以為電影到此結束,然後就會出乎我意料地雖然有點老梗但可以留下許多想像空間--雖然會有結尾模糊之虞,但接下來的小孩葛屁(又違反好萊塢電影通常不會掛掉小孩的習慣、雖然說越來越多電影沒這限制、不要掛掉太小的嬰兒就好),然後青少年被帶走,到最後老太婆很愛演、跟奪魂鋸殺人魔"Do you want to play a game"、對方其實根本沒有選擇餘地的概念差不多的結局,不管是要拍續集還是怎麼樣,反正這些就多餘了、又回到好萊塢式的制式模式中low掉了,所以,就大概是這樣了。
評分:2顆腥/5顆腥(雖然怪物好像有點不清不楚,但利用普通人都會怕的造型和肉糊感,以及美術特效部分,還算可以一看啦~)


Step up All In 舞力全開5 3D
以為沒有甚麼電影可看但發現有最新一集舞力全開這週上映--最初這系列片只是當作一般片看看、但看完後雖然劇情部分近乎0分,但主要看一堆舞技了得的人、配合根據設計好的場景、加上流行樂,整部片就是跳給你看,讓我這胖子看完都想手腳揮一揮動一動、復健一下,所以原本這系列的上一集就想去電影院看,但因故一直沒機會去、後來只能在家看,這次雖然覺得這系列出太多集、有著可能會爛掉的顧慮,但還是去看,看完感想,劇情還是一樣鳥,主角的動機和腦袋更弱了,也沒感覺特別帥了,女主角也是忘了是第二集還是哪一集的女主角(已經懶得去查名字),身材一樣曼妙,但除了靠它吃飯的舞功,臉蛋和沙啞聲音聽了還是覺得不是很ok,然後著名的Moose這次就不只是來插花、佔了不少篇幅,副標片名也提了all in,大家來作伙兒~所以根本把以前老班底都找來,差不多是同一批人繼續參賽,而前面的跳舞橋段比想像中差一些,雖然有報名參賽的場景不錯,但一度覺得這部片真的連跟自己前幾集相比,都有點了無新意的fu。
至於比賽女主持人刻意裝模作樣、扭來扭去的手勢姿態雖然討厭,但倒是變成留下比較有印象的效果;重點是無腦劇情的最後男主角大喊"我們不要比賽、我們跳舞說穿了就是只有一顆真心"打了所有參賽者和觀眾(包含看影片的你我)的臉之後,其實就最後決賽和主角團體的這一段舞,總算夠華麗熱鬧精彩--這,對我來說,算ok了,至少最後還是有讓我視覺聽覺都有享受--要是它再出下一集,不知道會不會叫做舞進未來之類的。
P.S. 後來才知知道這部片掛3D特效,但我是看傳統版,戲院廳也蠻滿的,圖中有幾幕覺得沒帶3D眼鏡也好像有3D效果;另外影片開始後才發現這部片沒中文字幕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有些橋段或用語沒有聽很懂、其他新加坡人程度應該比較好,有時候都會隨梗而笑--而我英文程度有限,好在這部片也沒太多劇情,所以就還是把它看完就是了~
評分:2顆腥/5顆腥(就跳跳跳跳跳跳跳跳~~~~)

 

Lucy 露西
因為自己看的還是台灣預告片,所以我也跟眾多觀眾一樣有了可能是爽片的期待,結果這部綁走許多支持台灣入鏡的片,雖然台灣街景和刻意提到的台灣、前1/3場景,但角色、環境...等還是覺得不太對兒,也不到位,感覺不在台灣拍也沒差,就算只拍台北,覺得可以拍得更漂亮、就算不需漂亮、也還是可以更有濃厚色彩味道地去營造剛開始的環境。至於摩根費里曼,之前就會看discovery,也看過他在discovery拍的節目,甚至才一兩周前剛好看完他也有演、題材意涵也有點類似的的全面進化,說真的,我已經看不出演技差別,他的聲音雖然也很有特色,但也還是不管在哪裡我也聽不太出來有什麼不一樣,我說摩根老爺爺,你一直看著大字報念稿我也分不出來啊,老實說,有點膩了。

(以下提到劇情)
==================================
啊腦力開發進步中的串場是老式的數字畫面,會讓我聯想以往會這樣幹的昆汀史塔提諾,但每每腦力進步後,還是每每讓我期待有新的、突破發展的橋段或畫面,老實說,這種無我、最後化為everywhere的概念我還是覺得老梗沒甚麼特別啊,知識傳承雖然重要,但進化到最後,沒了人性,就算如此充滿智慧,不管是對於故事還是現實人類進步可能的趨勢,對我來說都太過於無趣,對我來說人之所以特別就是人不一定會走最佳解,就算明知道笨事有時候也還是會去做,有時候會因為錯誤學習,然後因此有了新的想法、新的創意,那就是所謂的靈魂,而不是電腦真的可以相提並論的東西(雖然說未來電腦只要資料庫充足、人的行為再怎麼不按牌理、通常都還是會有臨界值,其實有可能是可以模擬出人的所有反應和方式,只是一開始可能比較不自然--當然最後透過不斷測試,是有可能變成你我分不出來的個體、與我們一起生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扯到這麼遠= ="),總之,隨著女主角變成隨身碟+所謂的到處都是她之後,片子結束,這部片總算結束(摩根費里曼接著因為隨身碟拿到手,所以神化變成王牌天神系列就對了)。
片中提到當物體速度可以快到你看不見,而你就無法辨別它的存在,這似乎是一個很容易大眾理解的舉例,但其實這跟我們看到所有事物顏色,都是透過光的反射,簡單來說,燈關了、夜全黑,我們看不到但都還是知道房間內的東西都存在,進去會被絆倒撞到,所以,這又代表什麼?我們應該不太會懷疑是否有類似lucy的玩意兒在我們四周蔓延,也知道無線訊號充斥在你我身邊但卻不會因此把這些電波當作有智慧的個體來看待;卻又同時可能迷信地相信著有好兄弟夜裡可能會出現--總之,看完這部片,也跟著變得不知所云啦了~~~~~~
評分:2顆腥/5顆腥(講到台灣就兩顆腥了這部電影~片中在台灣的韓貨韓國黑道老大也很突兀,除了小車追逐戰以外,講道理失去娛樂性,連黑道醫院堵人時女主角直接合理用神力解決、但還是少了花拳繡腿的期待,加上其他扣分項目,只是因為它提到了台灣,通通不扣分啦~~~~)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這部片簡單說就是劇情有點黑色詼諧,在大飯店中由飯店扛壩子兼辛德勒煎紅龍兼英倫情人的雷夫范恩斯重口味導致一個房客引發的事轉為一趟冒險旅程,這部片用老派比較傳統方式來勾勒氛圍、畫面,回歸舊式的運鏡、講究畫面、配圖配色配樂,搭上主角快速連串的話語與另一個印度少年的對比映襯,其實故事本身我覺得還好,看到裡面這麼多實力派、熟悉臉孔演員串場猶如大拜拜,有一種像是老練電影人單純運用其功力營造出的一部片,基本上算順暢,帶著些許奇幻(有嗎?但就是有點這樣的fu,大雪紛飛、彷彿回到中世紀街道的夜晚--雖然現實裡,也還是有這番味道,懷念+回想在晚上走在krumlove無人寧靜的街道中)怪誕的感覺,推薦可以看看(請留意裡面其實還是有兩幕驚悚處,劇情也不適合小孩觀賞喔),雖然除了畫面漂亮、音樂中規中矩以外,其實整部片就還好~但比起一堆好萊塢鳥片好多了~
評分:2.5顆腥/5顆腥(有一定水準,但~沒有感覺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到經典就是了~)

 

全面進化 Transcendence
(以下直接就會有提到劇情喔)
==================================
公司晚上放影片時看的,如同前面lucy提到,這部片的意涵有點類似,有點雜了驚悚、陰謀、搞不清楚狀況的片,但最後很老梗的切回到愛情線上--哇咧強尼哥,要是你在這部片演壞人,我會覺得比較ok、比較不同,你一直演好人,是還要帥多久啦?
這部片提到AI強者開發系統因故、將開發者自己資料弄道系統中,也就是像是活在系統裡,肉身就隨它去,結果其他人對這可能是AI系統模擬兒不相信--啊這不就快變成魔鬼終結者的天網系統劇情差不多了?而且系統強大到可以亂弄全球金融、最後開發出無敵材料,然後最後可以控制人、控制氣候環境...等,差不多跟LUCY腦袋開發完跟神一樣的意涵,啊現在的導演、作家都覺得沒其它事可做、沒其他故事,所以都剛好用當未來如果出現跟神一般的人之後會發生甚麼事就對了?
話說最後片子裡轉為類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路線--這什麼鬼!這部片故意把觀眾導向可能強尼哥是虛擬人像、卻有最後故意轉折讓強尼哥回歸他只是天真地和媲美神一樣的能力與想要意境提升到大我的境界、但最終還是願意變回凡人--雖然可以說是要讓觀眾想到面對自己比自己優越但不知道的能力時,人們會在有意識的行動與認知中變得無知和毀滅可能是很重要的進步契機,但一樣回到Lucy那部片的想法,也許減少了演化、降低人類在慢慢進步中就先毀了自己的命運的可能,但任其各種可能發展,正是人類活著延續下去的一環,短時間內看了這部片和lucy,有點兒膩了~

評分:2顆腥/5顆腥(對於女角中間基地的不自知,覺得有點兒討厭啊~)

 

p.s好久沒寫電影感想,之前還有積一些片子沒寫,看來得要再寫一篇啦~~~~

arrow
arrow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