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激戰:勇者不敗 Unbeatable--

看到不少熱血好評,終於在運動時配著吃這部影片,跟著節奏讓我運動速度比以往還快一些,不錯!

感想是

a.大致上不錯,主要就男子漢戰鬥魂~但不喜歡拳腳招呼來招呼去的,或是比較暴力些、有掛彩見紅的可能就不適合了。

b.不算是預想中的對立,但其實也算是某種老梗,但角色立場都還算ok和順~

c.為了角色與劇情,感覺兩造動機的劇情著墨有點草率、強化了動機,雖然世事有時的確就這樣出現在我們身邊而需要面對,但感覺還是覺得這邊演繹營造的感覺有點過頭,但並不是指張家輝演的over,而且彭于晏那邊的劇情反而又稍嫌不足。

d.雖然拳擊的力量會一拳ko,但片中也算沒有太偏離事實、寢技在MMA是重要滴~而裡面動作都會繼續聯想到以前跑龍套學的柔術--老師厲害、師兄也認真就我去觀摩,不過像片中一直解的開,我只想到我被鎖的時候的痛苦和鎖別人時漏洞百出永遠鎖不了XD,而之前上課練習時都能感覺,實際做這些動作,只要不從,不是手斷腳斷頭斷要不然就是窒息~可惜目前想復學但暫時沒辦法啦~~

e.終於也拍了兩岸三地中的MMA電影,Good~~

 

評分: 3顆腥/5顆腥(熱血、算華人圈罕見的MMA電影、兩個主角的練的肌肉和功夫...等,至少加個0.5顆腥的啦)

 

2.急凍殺手 The Iceman:

看完才知道原來是BY真實職業殺手Richard Kuklinski(圖片如下,就一個阿北,居然殺了一百多人)的影片,

 

原本以為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主演,沒想到我在片中還認不出他來(還有美國隊長Chris Evans也是,尤其一開始的造型)、還以為我記錯影片或主角,Winona Ryder也有演(原來她還有在演戲),Ray Liotta還是壞蛋臉演壞蛋,基於歷史,片中年代是早一點的美國~

這部片前段主角開始他的職業生涯時的快轉流暢運鏡和配樂,大概是這部片中覺得最OK的地方,中後段基本上感覺就是流水帳劇情,結局當下覺得雖然不是和一般好萊塢電影一樣、但也沒有什麼驚奇感,後來知道是真實故事後,也難怪結局會平平淡淡,缺點是描述內在性格還是不夠OK,雖然片中想描繪他的外表冰冷和並非完全熱衷殺戮的衝突性,所以~感覺又是一部100分鐘的普片~~

評分: 2顆腥/5顆腥(感覺OK的前段快轉片段給他加0.5顆腥~)

 

3.超急情聖 Don Jon:

帥哥Joseph Gordon-Levitt和美女Scarlett Johansson和算老人的Julianne Moore演出的算是男生角度偽愛情片,男主角自導自編自演,描述一個把妹無往不利、總是可以手到擒來發生關係的男生,卻對看A片有著不可分割的情感,然後他煞到超讚的妹、拉近關係後卻因為迎合但又無法割捨地防著她知道他的愛好,後來他又偶遇另一個熟女,似乎放開的多,於是後來關係的化學變化發展導成到底怎麼樣算是真愛,我怎麼覺得我的介紹不知道再介紹什麼鬼=_="。

=========我是後來多加的分隔線,以下是廢話=========

感想是讓我又聯想到自己的事= =",我個人是覺得保持真正的自己和為了對方而改變、適應都是需要的,但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沒甚麼絕對,若是有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這也是這個世界上會有、沒有限制什麼不可以的組合。

若只是單方面的情感傳達,糟糕的是一邊自以為這是愛,但另一邊雖然可能不是只是試試看,但其實沒搞清楚對方一直傳遞情感時,也是會想要有在某個地方可以有所交流和交會,畢竟一邊願意付出愛,不是想要求其他回報,但若連一些的愛都無法從對方回傳回來,那跟想拉近關係的初衷絕對是矛盾、所以不會不想要付出之後能有多一點交集,於是現實裡最終還是會空虛、發現原來對方並不是愛真正的自己--然後我會疑惑著對方為什麼會有"付出不該有所求"的想法,或是知道這個人不OK但好像又可以而遲遲不直接分開,或試只是想試看看先拖著、反正會一直發送愛過來?還是被愛的心中一直有什麼想法卻不說、而即便不說、誤會或想法都無法了解導致分開也沒關係的情形,以上不管是哪種,對單方面付出的一方,最後走到原來自己得不到真愛的時候,只會知道自己失敗了、卻不一定能知道真正的原因,不如片中可以演的明顯、也有隨之而來的選擇可以繼續填補情感,也許在現實中,付出的一方,什麼都失去了,什麼都不清楚,跌得很深、深到是否可以重新恢復可能要看個人造化。

愛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至少自己會想是簡簡單單、就像片中最後一樣找到就是契合的對象,但就算每個人都有個性,真的都要追求那99%還是100%才OK?也許有時候相遇和相處就是會先從複雜的情形開始,也許一開始好像都不太對、感覺不太適合,但若真的彼此都能放開心去交流,或許彼此都會出賣了一些自己,卻可以找回平衡、合拍的步調、然後簡單的生活,至少,我覺得若覺得這個人是對的,若要遭遇這樣的過程,也是值得努力去嘗試,就算一開始看起來像是單方面付出也無妨,但現實中,我想是沒有這樣的機會,至少我自己驗證過了,也許有些人註定得不到幸福吧--雖然跟這些人的負面特質是拖不了關係。

=========我是後來多加的分隔線,以上是廢話=========

莫名其妙變成我的心情廢話,幫前面廢話補上分隔線避免浪費其他人時間,回到影片,感想應是用A片這個男人不能逃避的點,來引申映照著愛的界定,還算新梗,其餘的說要描寫得很深刻寫實卻也還好而已,就當男帥女美的愛情小品吧--雖然裡面一直穿插18禁的A片片段,記得看片時聲音關小聲點呀~~~

評分: 2.5顆腥/5顆腥(男女主角讓人看的賞心悅目但卻踩到我回想自己的地雷,加/扣0.5顆腥,但小帥哥李維自編自導,再加0.5科腥XD~)

 

 

 

arrow
arrow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