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時在之前的微旅行時,總算接到了唯一的OFFER,是談的最高的,但對內容與未來卻有隱憂,也沒有把握,一方面踏實些,另一方面卻又還是知道自己可能只是踏上另一個過渡旅程,真正的未來還未知、不確定要怎麼辦。

隨著冬天到來,和以往不同,這次手一直裂、凍傷,一度還關節指縫蹦血不止、流了擦到塊整個手都是血,後來關節和指頭都輪流凍傷乾裂見肉,現在也是,上次去雅聞工廠時沒買有點想買的護手霜果然現在後悔了。

因為OFFER,所以又在最後過年前,查著旅遊資訊,就衝動決定要去日本了,雖然不想再去日本(太多國家沒去,但日本長長是這種突發狀況時的選擇),雖然弄成全家人一起去、除了我以外去年都去一樣的地方、只有一些地方不同,讓我心中多了好像是因為我的關係讓大家遷就的壓力,雖然費用有便宜一些,但反過來,要是全家人要我再去幾乎一樣的地方旅遊,我應該會想拒絕吧,這樣算是我一直自私的表現嗎?但不想要的、不需要的,我不想埋在心裡,畢竟是家人,如果一直埋,在本來就不算穩定的情況下,我也不覺得是好事--畢竟有以前埋過了、導致有些內心的傷、永遠無法恢復的經驗。

然後出國事情抵定後,工作上又多了一個新變化,多了一個選擇但還是不確定、沒有把握的情形,混亂,我總是能讓它發生,最後的選擇,就看著辦吧,反正總是會有個結果,雖然我往往是選錯的那個,然後我還是會繼續面對,因為我的人生就是這樣。

自己除了之前的義大利麵,終於開始作第二道菜,超大盤焗烤醬漬雞胸肉,之道還有很多可以改善,但基本上成功了,自己吃起來感覺還OK,尤其自己只查了一下網路大概瞄一些、用亂七八糟的方是亂來快速解凍、加醬、亂烤,但吃是沒問題的,之後應該不會再做了,熱量就這次爆一次,剩下只是焗烤的掌握和底下要埋什麼料的差別,下次再挑戰些其他的吧,希望能作出我的創意、也可以為以後想照顧的人獻上勉強可吃但滿滿心意的菜餚。

還有一些事過了就忘了,因為變的好像一直沒時間寫這些、雖然明明時間應該多到掉渣,今天,雖然算是爬山旅行,但在最後最後攻頂的主要一段,我害怕了,我退縮,然後再一次,我成功的渡過了,雖然回程時才發現有另一個角度可以好一些、安全一點,但不是誇飾,在只有我一個人、重新回到面對孤單、單兵作戰的自己,面對心魔,在幾乎垂直的石壁上,緊握著繩子,背後就是直接掉下去,任何一個鬆手和失誤,應該就沒有生還的可能,我一度鞋子快掉了、腿快抽筋了,手好像沒力的,但重新退回上一步,思考著放棄、就此撤退的可能,但如同稍早在岔路決定要上來時的想法--想到近來電影激戰的台詞,"怕,你就輸一輩子",雖然這種情形是拿自己生命賭注(對一般人可能是比較刺激點或是簡單的一般爬山而已),但我之前好像有一次的夢是我失手了,然橫墜落,這次,我上去了,然後也叮嚀著自己,也下來了,也沒有在一堆青苔石路中跌倒任何一次,也許在夢中,今天的那個點會在出現、我會在夢中墜下,但醒來後,我會記得我自己辦到了。

感情,還是會想,但不提了,反正只有自己在乎並表現,反正自己知道這會跟著一輩子,就再也不提了,自己總是可以找到陰暗的地方舔著傷口,直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